卝一

龙德隐易乎世,德博善世而化。 无田甫田, 维莠骄骄。

微小说(要债)

惠州到深圳家里要债。深圳引惠州到书房后说:你自己先座座,我泡茶去。

惠州环顾书房,中堂是一幅大鹏展翅海山磅礴气势图,画上有一幅(鹏程万里)字样的横幅。书房两面是落地书柜,柜里古今中外、孤本精品奇书异籍样样都有,看来三弟的修为,是个做大事的人。深圳端着茶进来说:大哥快座,你来有什么事吗?惠州说:那个…那个,深圳说:别支支吾吾的,爽快点吧,是为了那1000亿?惠州急忙说:是的,上次我们俩策划的深莞惠河汕三横三纵高速路高铁,上边批下来了,资金缺口3000亿啊。深圳说:那是好事啊,看来我们兄弟俩联手做大事的东风来了。

惠州喝了口茶说:三弟,按照你的智慧和修为,不应该出那么低级的错误,吃诈糊?

深圳哈哈笑道,还是大哥了解我,广州处处逼我,他那个南沙行政中心的规划怀疑是我搅黄的,所以又搞了一个剑指深圳前海的南沙金融中心,后来又搞了一个从前海到珠海横琴岛的广州自贸区,宝安西乡的200多平方公里土地就要划归广州了,我无路可走了,只好和你策划了“环大亚湾新区”和“深莞惠河汕高速”。

惠州说,怪不得你在下一盘大棋啊。莫非你最终目的是直辖市。

深圳说:是的,“男儿何不带吴钩,收取关山五十州”,深圳的资本堰塞湖越来越高,环大亚湾区是最好的泄洪区。不过,直辖市的盟主还是你大哥啊。

惠州连忙摆手说:我不行,我是个乡下人,只会养猪种菜,最多搞点农副业。

深圳说:那就让二哥东莞做。

惠州说:你二哥也不行,他只会开工厂,他那工厂不与深圳合作,也就不死不活的,还是你三弟做盟主的好,俗话说,无奸不商,再加上你那财大势粗的媳妇,名至所归啊。

深圳哈哈大笑道:央视已经纠正了,是无尖不商,是处处拔尖的意思……正笑着,深圳媳妇下班了,进门就说:什么事让你们哥俩兴高采烈的?深圳说:大哥来拿那1000亿,还有他们3000亿地方债要让我们帮做。

惠州喜气洋洋的对深圳媳妇说:深圳打麻将,把你也给蒙了吧?

深圳说:你弟妹是人精,她那个“特别行政区消息就让她香港家族财团赚得盆满钵满的。光深圳和淡水的房地产就收益300多个亿。惠州:没想到弟妹也是个女中豪杰!

深圳:大哥你看过(狼图腾)赶羊入窖吧,我和你弟妹与广州老大共同策划“利用香港占中和水客案,驱赶1000多亿美金港资、外资到中国,这次“利用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”又驱赶1000多亿美元外资到广州和深圳。

惠州惊呆着说:乖乖,没想到弟妹是撒切尔夫人一样大智慧的人,三弟一定能功成名就……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