卝一

龙德隐易乎世,德博善世而化。 无田甫田, 维莠骄骄。

微小说(翻盘)

出身香港豪门、港大校花的深圳媳妇一回家,就看见深圳在喝闷酒,就给深圳端上杯茶说:老公,怎么那么心烦啊?

深圳说:今天与广州、东莞、惠州打麻将,输了3000个亿。老板就要从央妈回来来了,你让我怎么办?

媳妇开导说:你与他们打了20多年牌,都是赢多输少,已经赢了有10多万亿,现在输个小钱,别气坏了身子。拿麻将来我们复复盘,看你是怎么输的。

经过一轮麻将复盘后,深圳媳妇说:这是一个典型的“三娘教子”的局,用了孙子兵法的35计,就差没有用到美人计了。

深圳说:我的妈呀,广州一出牌就用了瞒天过海、借刀杀人、声东击西、抛砖引玉、反客为主五个计谋。

媳妇说:你看广州一张牌不吃不碰,是在做大三元,分别是自贸区、直辖市和总部经济,没可能打错牌的,再说,广州曾经是直辖市,直辖市是广州的核心牌。

深圳说:是的老婆,广州在用趁火打劫、暗渡陈仓、顺手牵羊、借尸还魂、混水摸鱼之計啊,他在逼央妈表态,广州已经将深圳前海到珠海横琴岛1000多公里海岸线的自贸区,落入他怀中,这是直辖市的最大的牌。

媳妇说:你打的牌什么时候小相公的?

深圳仔细看了一下牌,不对啊,我是两张高科技牌做眼的,怎么剩一张了,玛尼科比的,这东莞原来是个卧底啊,什么时候把我的高科技拿走的。

媳妇说:算了,不如我们将计就计。

深圳说怎么将计就计?

媳妇说:快找媒体说,央妈批准了厦门和深圳两个特别行政区,逼广州东莞乱了方寸。

深圳说:那你也不能瞎说啊,你知道,央妈最反感的是联邦制,特别行政区说白了就是政治法律财政独立的联邦区。媳妇说:我知道,网民追的是炒作,点击上百万,央妈不得不重视。

深圳喜出望外说:你怎么知道直辖市花落我们家?

媳妇说:你傻啊,你是央妈养子,我娘家是回归子,邓爷爷说香港50年不变,还有30多年后深圳香港就是一家人了,中国第五个直辖市不给深圳,给谁也不能解决香港问题。

深圳听后,仰天大笑,哈哈,人算不如天算啊……

(原创给点个赞)


评论